close


35歲的日籍單車騎士白井寬之來台挑戰台8線中橫路段,9日在九曲洞附近遭落石擊中,搶救多日仍不治,他的父親及未婚妻今天啣悲帶著他的骨灰回日本,百名台籍車友暖心送白井寬之最後一程。

「都是車友,感覺很不捨」,9日曾在中橫路段與白井寬之相遇的何忠斌說,當天他開車遇到白井寬之,因為知道路途艱險,特地在後方為對方擋車,從西寶一路護送下山到天祥分開;後來他下山時,在九曲洞看到倒在地上的單車,得知出事,感到很難過。

發起這項活動的慈濟醫學中心醫師李毅說,因為常騎中橫,感觸特別多,幾個車友在網路上聊聊,就決定一起來送行。

百名車友今天上午集結在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兩車一列,靜靜跟在乘載白井寬之家人和骨灰的廂型車後,從中央路出發,一路經中山路到花蓮火車站,送行最後一程。

出發前,白井寬之的父親捧著裝有兒子骨灰的背包,多次向送行的車友揮手,大聲以日語道謝。

他神情哀戚地說,兒子很喜歡花蓮,遺留的相機裡還拍下許多花蓮美景;兒子不幸在台灣身亡,身為父親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走出來,但以後會再回來這塊土地,至於是否會向台灣政府求償,他並未回答。
台籍百名車友今天為在台遇落石身亡的日籍單車騎士白井寬之送行最後一程。記者王燕華/攝影
分享
台籍百名車友今天為在台遇落石身亡的日籍單車騎士白井寬之送行最後一程。記者王燕華/攝影
分享
白井寬之的父親與未婚妻(左二)神情哀傷地帶他回家。記者王燕華/攝影
分享
白井寬之的父親(中)與未婚妻(左二)感謝台籍車友來送行。記者王燕華/攝影
分享
白井寬之的父親(中)背著兒子的骨灰上車,帶兒子回家。記者王燕華/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日撥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