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左)。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明年選舉「柯文哲條款」,但柯文哲近日稱雙城論壇、世大運,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對付阿共仔」的言論,再度激起民進黨基層大反彈。民進黨立委呼籲柯文哲,務必認清「民進黨才是真正的盟友」。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公開說,會全力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據了解,姚將在24日民進黨全代會前後正式宣布參選。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預留特殊選情區域可另訂方案,外界解讀這是柯文哲條款。對明年北市長選舉「熱身已久」的姚文智昨說,這項條款代表民進黨的務實和彈性,他不會感到委曲,但他也宣布,將全力爭取黨內提名及基層的支持。

過去與柯文哲友好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從柯文哲赴陸參與雙城論壇的「兩岸一家親」言論,到柯頻頻攻擊前瞻計畫,民進黨支持者的不滿已到「頂點」。但世大運的掀起熱潮,也成功落幕,讓這股反柯讓潮稍有好轉,她原以為柯文哲會珍惜這樣的情勢,「很可惜沒有」。

吳思瑤表示,近日因為柯文哲說政府放他一人面對中國,她預期民進黨基層不滿的效應,正持續發酵,「恐怕很難止血」。她表示,如果柯文哲想連任,一定需要民進黨的支持者,所以他務必認清,「民進黨才是真正的盟友」,必須珍惜雙邊關係,未來不應再有任何挑釁。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也在政論節目說,柯文哲用在電視上哽咽的方式表達,其實是「政治開戰」,她不解為何此時柯文哲要與民進黨開戰。且柯文哲提到國安會,這個機構的「老闆」是蔡英文總統,柯可能因是政治素人,不知道此舉會造成嚴重的政治效應,柯不應用這種方式傷害民進黨,傷害蔡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日撥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