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新登場的國際直升機博覽會,哈爾濱飛機製造公司研製的「直-19E」在展覽之列,綽號為「鳶」,有小型化的航電火控系統,能夠攜帶反坦克飛彈等武器,主要用於攻擊坦克等地面目標,簡直是「陸版阿帕契」。除了裝備解放軍外,還肩負著開拓國外市場重任,現在已有10多個國家對「鳶」感興趣。

直-19E綽號為「鳶」,主要用於攻擊坦克等地面目標。 圖/摘自科普中國-軍事科技前沿網
分享


環球軍網報導,博覽會由天津市政府、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和解放軍陸軍共同主辦,這是中共陸軍首次以軍種名義參加直博會。共有22個國家和地區的403家參展商,參展飛機有98架。直博會開場由中共陸軍「風雷」飛行表演隊領銜。

天津國際直博會開場由中共陸軍「風雷」飛行表演隊領銜。 圖/摘自新浪網
分享


有抗墜毀設計 外掛能力強



航空工業哈飛副總工程師馬德權說,直-19E的機動性和靈活性都非常不錯,同時引入抗墜毀設計理念,生存能力大大提高,對飛行員的保護也比較好。直-19E最大起飛重量雖然只有4.25噸,但外掛能力不弱,有4個掛點,未來將提高到6個,能掛載更多彈藥。

取「巡弋之鳥」之意 昭示特徵



直-19E中文別名「鳶」,是取其「巡弋之鳥」之意,以「弋」昭示該型機的本質特徵。英文全名為「Z-19E Yuan Dedicated Attack Helicopter」,其中,「Yuan」代表「Yours Useful Available Necessities」,意為「對您有用且可得之必須裝備」。

直-19E外掛能力不弱。 圖/摘自科普中國-軍事科技前沿網
分享


主攻敵方坦克 和低空飛行目標



直-19E採用單旋翼、涵道尾槳,窄機身構型、串列式座艙布局和後三點不可收放式起落架形式,能攜帶藍箭-9空對地導彈、天燕-90空對空導彈、57毫米航空火箭、12.7毫米機槍吊艙等武器,主要用於攻擊敵方坦克、裝甲車輛、堅固工事等地面目標,為地面部隊提供直接火力支援,還可用於攻擊敵方直升機等低空飛行目標,參與奪取超低空制空權。

探測目標距離遠 武器射程長



直-19E型機擁有先進的航電和武器系統,探測目標距離遠,武器射程長,可對防區外目標進行打擊。選裝相關設備後,能實現多機空地資訊化協同,連續、快速攻擊多目標,可實現晝、夜間對地面目標進行搜索、跟蹤、鐳射測距和鐳射照射,並實施精確打擊。具有能夠完成空對地導彈、火箭彈、空對空導彈和航空機槍等武器的火控解算和發控管理的綜合火控系統。

直-19E體積小、靈活度高。 圖/摘自科普中國-軍事科技前沿網
分享


良好的高溫、高原性能力



直-19E具有良好的高溫、高原性能以及防砂能力,可在濕熱、鹽霧和黴菌等惡劣條件以及野外臨時場地起降,也可在晝夜間複雜氣象下執行各種任務。該型機裝備的數位式自動飛行控制系統,提高駕駛的精確性和安全性。完備的生存力體系大幅提高戰場生存能力。

空機重量較小 靈活度高



比起海外同級別武裝直升機,直-19E型機空機重量較小,有效任務載荷大,在巡航速度、爬升率、使用升限和航程等方面優勢明顯,具有體積小、靈活度高等特點。業內人士預測,直-19E型機在未來10年,市場需求量將達到100至150架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日撥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